1 2 3 4
学习发达地区教育教学管理先进经验、提升湘西州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促进全州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2017-10-26 10:42     (点击: )

——记“国培计划”(2017)湘西民族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校长培训(E401)项目山东济南市影子实习培训

根据“国培计划”(2017)——湘西民族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校长培训(E401)项目的实施方案培训第二阶段(异地影子实习培训)安排在山东省济南市进行。经过吉首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湘西州教体局的前期联系和充分准备,在山东省济南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培训项目第二阶段如期实施。金秋十月,瓜果飘香,秋风送爽,阳光普照。10月11日在济南市教师之家宾馆会议室,(E401)项目第二阶段的培训拉开了帷幕。上午9:00,济南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方奎明局长作了一场“济南市高新区教师管理体制改革”的专题报告,方奎明局长对所管辖的高新区31所中小学的管理体制改革情况作了全面介绍,改革后的用人机制是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自我选择;特别是新体制在绩效上体现奖勤罚懒多劳多得的原则,起到了教师主动要求上课,主动兼职其他工作的积极效应;打破了教师职称资历等的限制,打碎了平均主义大锅饭。专题报告作完之后,留下30分钟互动提问时间,校长学员们一一争先提问,得到了方局长的耐心解答释惑,学员们带着高兴愉悦的心情结束了上午的培训。

下午3:00,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赵辉强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讲座,赵辉强副局长全面介绍了济南市的教育现状,并讲到了济南市教育体制改革的进程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困惑,以共各位学员思考分析。湘西州是山东省济南市对口支援联系地区,所以,赵辉强副局长的讲话都很实在受用,深受学员欢迎,起到了促进借鉴作用。互动环节,赵辉强副局长对学员们的提问都一一作答,学员们十分满意。

最后,由济南市教育局联系的当地十所初中学校校长与培训班10个小组的学员(每组5个)进行了当面对接。济南市的校长们热情洋溢地对接了培训班10个小组学员,耐心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要注意的事项。从10月12日开始,连续3天由组长带领分别到对接的济南市10所学校进行跟岗学习,现场观摩学习教学改革、课程改革先进经验;教学管理、财务管理先进经验;校风、学风、校园文化建设等。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学习,校长们对济南市先进的学校管理经验、丰富的校园文化建设、科学的教学方式方法、多彩的课外活动受益匪浅。1115日学员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满载的丰硕的学习成果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图为济南教师之家宾馆会议室培训现场


图为项目首席专家田筱鸿院长介绍培训专家


图为济南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方奎明局长作专题报告


图为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赵辉强给学员讲课


图为学员到济南市听课现场


图为校长们在与专家课堂互动


图为项目负责人向光东副院长现场指导


图为学员们分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图为学员分小组到对接学校跟岗学习交流


图为听取对接学校介绍校园文化建设


图为对接校举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初三学生离队仪式


上一条:“国培计划(2017)——湘西民族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校长培训”吉首大学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国培计划——湘西民族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校长培训班”在校开班

培训动态

     政策信息 
     培训动态 
     国培简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