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国培计划——湘西民族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校长培训班”在校开班
2017-08-15 13:48 孙立青  吉首大学   (点击: )

  本网讯(学生记者孙立青)8月14日上午,由我校与州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湖南省“国培计划(2017)——湘西民族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校长培训班”在砂子坳校区开班。副校长冷志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筱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向光东,州教体局副局长张顺畅、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向光东和来自全州各县市初中的50名学员出席开班典礼。仪式由州教体局教师科科长李刚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州教体局教师科科长李刚主持仪式

  向光东宣读培训安排。本次培训学习分为讲座及理论学习、异地现场培训和学习成果总结提升三部分。学员们将在国家级和省级“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长期从事教师培训理论研究的高等院校教师、市州一线名师、学校管理专家组成的专家团指导下提升基础教育的管理能力。

图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向光东讲话

  学员代表谭艳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从事初中教学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对学校的管理与建设能力,着力解决在学校管理上的重点和难点。

图为学员代表谭艳发言

  张顺畅讲话。他对吉首大学筹划组织此次初中校长培训班,助力湘西州的教育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此次培训是湘西州首次开展的“国培计划——湘西民族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校长培训班”,是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这一国策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湘西基础教育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图为州教体局副局长张顺畅讲话

  冷志明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学员来校学习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能够携手地方政府不断推动湘西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助推教育扶贫和精准脱贫。他说,学员们是基础教育的管理者,学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学员们强化学习,协调好学习、工作、生活三者间的关系;二是要求学员们相互交流,实现日常管理经验的分享和提升;三是要求学员们深入思考,探索基础教育管理的理论和应用;四是要要求学员们学以致用,深入到湘西民族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工作当中,为湘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冷志明副校长讲话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

上一条:学习发达地区教育教学管理先进经验、提升湘西州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促进全州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下一条:湖南省农村小学资深教师关爱培训项目(自治州张家界班)上课资料

培训动态

     政策信息 
     培训动态 
     国培简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