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我校“湖南省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申报工作通过评审
2016-11-02 10:04 杜玉姣  吉首大学新闻网   (点击: )

10月31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周畅根一行来到我校,听取我校申报“湖南省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的工作汇报,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处长邱业吉、副处长姚月玲、刘珍、刘振坤,湘西州考试院副院长吴志保出席汇报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审核等方式开展工作,认为我校办学特色明显,符合要求,一致同意我校申报“湖南省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

  汇报会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医学院、师范学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冷志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省教育考试院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点、办学能力等基本情况,以及立足湘西、服务武陵山片区区域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图为汇报会现场杜玉姣摄

图为冷志明副校长主持会议杜玉姣摄

图为白晋湘校长致辞杜玉姣摄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向光东从我校办学自学考试的助学条件、助学管理、助学指导、助学服务、助学效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自评报告”。学院代表发言,提出成人自考越来越重视过程学习,学校迫切需要成立学生自考服务中心,为学生的成才、就业提供帮助。

  汇报结束候,专家组一行进行了现场资料查阅与审核,并指出服务中心在于服务,学校拥有雄厚的生源优势,建议我校办自考助学班,为武陵山区服务,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图为专家组现场查阅资料杜玉姣摄

  邱业吉在讲话中表示吉首大学长期服务武陵山片区,非常重视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具备办学条件和优势,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管理服务还有待提高。他希望学校充分认识新时代自学考试本身的意义与作用,完善自考制度;学习、理解服务中心的基本概念和功能,提高教学质量;切实防范自考服务中心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及时发现考生问题,及时沟通;有效发挥学校及服务中心的改革作用,推动湘西发展。

图为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处长邱业吉讲话杜玉姣摄

  周畅根发言指出学生自考服务中心是改革的一个方向,希望吉首大学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过程,做得更好,并宣布吉首大学“湖南省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申报工作通过评审。

图为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周畅根讲话杜玉姣摄

  最后,冷志明对专家组的支持、建议和指导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按照要求尽快制定方案,为服务武陵山片区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成功申办成立“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
下一条: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姚月玲一行来校指导自考服务中心申报工作

自考助学

     专业介绍 
     自考助学 
     合作办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