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继续教育学院前往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8-07-02 08:28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

6月29日,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率领下,继续教育学院等多个部门一行20余人乘车前往学校结对帮扶村---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开展扶贫调研走访,与各自的帮扶对象进行联系沟通。

根据《吉首大学2018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计划》安排,继续教育学院结对帮扶对象为新码村4组龚建文和董天金两家。车到新码村村部后,学院院长田筱鸿、副院长向光东、办公室主任龙剑友等3人前往结对帮扶户龚建文和董天金两家家中进行走访看望,并与他们亲切地拉起家常,仔细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生产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一些建议。从交流中得知董天金一家共有9口人,上有父母亲,下有儿子媳妇孙子和女儿,其本人儿媳妇及女儿在外务工,妻子周三妹在保靖县城带2个孙子上学,只有80多岁的父母亲在家留守。龚建文家共有6口人,夫妻两人在浙江务工,母亲在保靖县城带2个小孩读书,只有手有点残疾的70岁父亲一人在家留守,且种了4亩的稻田。通过2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增进了理解信任和感情,使他们增强了脱贫的信心。离开时,给他们两家送上了慰问物资及慰问金。

最后,根据龚建文父亲所讲稻田养鱼情况,田筱鸿等3人步行2公里实地查看了龚建文父亲稻田养鱼现场,对其稻田养鱼的想法给予了肯定,并给出支持方案,采取帮扶措施,希望稻田养鱼取得经济实效,实现脱贫目标。

图一  在董天金家进行调研走访

图二  在龚建文进行调研走访

图三  实地查看龚建文家稻田养鱼项目

图四  冷志明副校长一行到结对帮扶村开展调研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18届成人教育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