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国培计划”乡村教师培训需求情况调研
2017-04-05 12:53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

3月26至29日,吉首大学国培办(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学院先后深入泸溪县教体局、泸溪县教师发展中心、泸溪县洗溪中心完小、花垣县教体局、凤凰县黄合中学、吉首市第四中学等进行了2017年乡村教师培训需求调研。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湘西州乡村教师培训需求进行了广泛的调查。

在泸溪县教师发展中心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交流实施“国培计划”项目的心得体会,探讨存在的问题,解决困惑。到会的教师们一一发言,各自谈了通过培训后的感受和目前的需求,另外还提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他们普遍认为通过培训收获很多,感受很深,更新了教育教学的观念。

本次调研过程中,共组织召开座谈会3场,走访教师20余人。参加座谈人员40余人,发放调研问卷140份,收回有效问卷120份。交回问卷的120名培训对象结构及有关情况为:教龄15年以上的有82人,15年以下10年以上的23人,教龄在10年以下的有15人;中专学历5人,专科34人,本科80人,研究生1人;校长5人,教研组长10人,普通老师105人;中学高级职称60人,中学一级及收下25人,小学高级20人,小学一级及以下15人;工资年收入均在6万元以下,最低的年收入在2万元左右,3万元至5万元占大多数。

参加座谈的教师们普遍反应,乡村教师对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能力不足 ,对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学习有极大的渴求。乡村教学师资力量有待加强,结构有待进一步改善。

图一   泸溪县教师发展中心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二:泸溪县洗溪镇中心完小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三:凤凰县黄合中学调研

图四:吉首市第四中学调研

已是首条
下一条:田院长带队看望顶岗实习师范生

国培简报

     政策信息 
     培训动态 
     国培简报 

最新文章